玛克·零二

目前中fgo毒,修国服,但千里眼ex时常发动中。

有点woc的阴阳师同人

*瞎几把写
*阴阳师混传说

///

贫僧也知道你穷困潦倒,三餐不继--
贫僧就以这一贯钱,买下你的捕狐工具吧--

“小白。”
有人在叫名字。有点不太情愿地扒拉开眼皮,映入眼帘的是身穿色彩鲜艳的江户绛红和服,拄着一把纸伞的少女正低着头看着这边。
努力的揉了揉脸,尽力挤出一个精神的笑容,尽管对人类来说他们并不能太分清脸上满是毛的野兽的表情。
“早上好!神乐大人!”
“嗯。晴明叫我去给宝塔寺的僧人们送素面,说是感谢他们一年来的照顾。”
“是吗!那么请务必让小白同行,小白也想趁此机会好好感谢那些僧侣们呢。”
“嗯。我给你拿了早食来,你慢慢来就好了。”
小姑娘是个面冷心善的,知道狐狸奉主人之命必须保自己性命无虞。虽然不想劳烦狐狸但也不愿狐狸在主人那落下个玩忽职守之罪。
“感激不尽。”

>

虽是畜牲,也有亲情--
杀生之罪,将成为你投胎转世的业障--

“神乐大人,山路崎岖,您身子骨弱,就让小白来驼您吧?”
狐狸看着少女将伞当成拐杖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背着装着面的箱子,同时心中小小哀叹。自己的主人果然没什么好心,要是照着少女的步子他们能在明天傍晚前送到就是谢天谢地了。虽然自己是不怎么在意的,但是少女在这深山里行个两宿一夜,脚上身上要是出了什么好歹,他这一身皮怕不是要化成院里哪只女妖怪的披肩了。狐狸皮对什么样的人有吸引力他可门儿清!
“不过,有几只男妖怪也要提防一下啊……”一边嘀咕一边化做原形,用嘴叼住了箱子,大有你不同意我就不撒嘴了的意思。小姑娘性子直,若不做出点实际点的事她肯定会坚持由自己完成任务的。
看着水露露的狐狸眼睛,少女犹豫再三,终于在毛绒绒的尾巴攻势下点了点头。“谢谢你,小白。”
“这是晴明大人交给我们的任务。神乐大人现在就先休息一下,一会到了寺庙才是开始啊。”猩红的眼睛笑弯弯,不管怎样被人感谢总是心情舒畅的。

>>

拜托你。别再杀生了--
别再滥杀狐狸了--

有只狐狸。
行进的前方道路上,不知何时出现一尾狐狸,静静站着。
“小白的同族吗?”
“不吧,再怎么说也……虽然俗话说天下的狐狸是一家,但是就是小白也不敢随便和玉藻前大人攀亲啊,所以这个应该也只是普通的狐狸吧……大概。”
“没有妖气。但是……”狐狸静止不动。上头亦无任何倒影。黑漆漆的眼珠子望着这边。
不,是自己认为狐狸正在看他。
因为狐狸的瞳孔中,映着现在同是狐狸的罪人无药可救的罪孽。
两颗黑如墨漆的眼珠深邃如地狱入门。
此时蕨叶上的露水滴落下来。
这应该是不会发出声音的,却觉得自己听到了水声。
就在这一刹那。
那只狐狸不见了。
“小白……”少女有些抱紧了白狐狸。
“没关系的,小白会保护神乐大人的。”绝对。狐狸磨了磨牙发出一阵呼噜噜的声音。

>>>

五年猎人,五十年藏主,然后是五百年的狐狸。

“多谢小施主,也请代我们向晴明大人道谢。”
拒绝了和尚们挽留吃食的邀请,少女走出寺门,不出意外看到了狐狸的身影。
“神乐大人。”化做人形的狐狸招了招手,毕竟是佛门之地,妖身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是非常麻烦的。
“小白不去和大家见面吗?”
“我就算了吧,反正和尚们每次见了我都没有什么好脸色。”
说是这么说,但是狐狸看向寺庙的眼神中没有忌讳也没有厌恶,只有一丝爱怜。

“?”
手被人牵起,少女语气中带上了一丝恳求:“陪我去一趟市集里吧,我想给大家买点东西。”
吼吼,真是难得啊。小公主要什么东西那两个男人难道不应该早就准备好吗?
想到这里狐狸心中不由自主地浮起了一阵恶意,但是面上还有一副纯真善良模样:“神乐大人,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应该尽早回去复命才是。您需要什么东西可以和晴明大人、博雅大人说,他们一定会满足您的!”
“可、可是…”少女罕见的竟然有些气急,这让狐狸有些乍舌。
“但是既然神乐大人那么要求了,小白自然会舍命相随的。不管发生什么事,小白都不会背叛晴明大人———下达保护您的命令的!”
“…嗯!”虽然怎么听怎么别扭,少女还是拉着少年·伪往着集市方面去了。带着身上的铃铛声,蕨叶丛一阵摇动,水滴飞溅。
只见一只狐狸--消失在森林中。

(完)


9.17 看了看小白的传记,不出意外又是一个“我本将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沟渠”的故事。算了,反正跟我的设定没什么关系就是了。

我文的背景是一个猎人,以捕狐为生,然后某一天遇到了一个僧人,僧人劝他放下屠刀(并不是,只是教导他要可持续发展)。到这里为止都和传说一样,然后就在这里猎人起了杀心,他其实也不想再过这种生活了,于是他杀了僧人拿了他的度牒找了一个寺庙从此开始了和尚的生活。

一过五十年都混到藏主了,圆寂(?一个假和尚还真敢用这词啊?!)之后一睁眼,是忘喝孟婆汤了吗自己竟然变成了一只狐狸!

这就是我车出来的白藏主设定了,现在虽然是心不甘情不愿的被晴明收服,不过一来吃喝无忧二来五十年讲经念佛的日子也磨平了心性,所以是个可靠的保镖…大概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